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20-10-28 16:48:09)
投資小百科-當心營業員非法吸金

證交所提醒,投資人對證券商從業人員所銷售的商品應仔細查證,是否經主管機關核准,以維護自身權益;而證券商從業人員執行業務,也應遵守相關法規,不得有損害投資人權益的行為。
證交所券商輔導部先前赴證券商查核發現,有券商營業員假藉公司發行基金名義,向投資人兜售基金,違法吸收資金,並向客戶聲稱該基金是證券公司偷偷承作。

同時,為避免金管會發覺,營業員請客戶配合,勿向他人洩漏消息,有投資人誤以為真,將款項匯入營業員指定的帳戶,因而受騙。
因這位營業員再兜售基金給另一位警覺性較高的投資人,這位投資人為求慎重,另行打電話向券商其他人員求證,才拆穿騙局。
證交所強調,目前受騙的投資人,因取不回投入的資金,正和營業員債務協商,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中。
工商時報【記者呂淑美╱台北報導】

現在的理財工具千變萬化,儲蓄和投資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,投資理財者應該從各方了解自己投資的商品,不要聽信營業員的一面之詞,世上絕對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,高利益絕對伴隨著高風險。

24小時免費安心專業徵信諮詢專線 0800-555-018